特首晤人民日報副總編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會見人民日報副總編輯謝國明一行,雙方就加強聯繫及新媒體發展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人民日報一行來澳訪問並感謝人民日報長期對澳門各方面的工作給予支持。他說,特區政府可以通過新聞局加強與人民日報的溝通聯繫。

雙方談及新媒體的發展及其對年青一代的影響力。行政長官指出,特區政府除了重視年青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也關注其身心各方面的發展,重視與青年的溝通交流。近年政府也注意到隨著科技發達,社會對新媒體的應用越來越普遍,尤其是年青一代多透過新媒體接收資訊,政府會加大投入,研究利用新媒體完善政府的資訊發佈工作。

謝國明表示留意到澳門近年在改善民生、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人民日報將繼續關心澳門,加強對澳門各方面的報導。他介紹了人民日報的業務發展。他說,人民日報開設的網站和微博反應不俗,印證了人們日益重視新媒體及其發展。按其經驗,發展新媒體除了需要資金、技術外,更重要的是善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