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樂文娛會員善信往梧州參拜龍母

【本報訊】廣西梧州市文化部門主辦,澳門友樂文娛體育會承辦的龍母祖廟「朝母節」慶典,日前在梧州市隆重舉行,來自內地、香港、澳門、東南亞僑胞及沿海地區數千善信參與,澳門多個團體組團前往參加。友樂文娛體育會希望透這項活動,為家為國祈福,宣傳推廣澳門及祈求龍母福佑澳門繁榮穩定。

友樂會永遠會長文漢率領逾百會員善信前往梧州參加朝拜慶典。總監周華富在慶典致詞表示,龍的傳人拜龍母,已成為文化活動,這活動弘揚龍母文化,承傳龍母為民造福的事跡,發揚母慈子孝,利澤天下的精神,弘揚敬老教親的中華民族優良傳統。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年來,該會每次到梧州參拜龍母,就像回到家裡,回到娘親的身邊,分享大家庭中和諧幸福的生活,以示澳門與梧州兩地友誼遠山近水的情誼。

他表示,澳門善信懷著愛國愛澳的心,前來參拜龍母娘娘,旨在為家為國祈福,並藉此宣傳推廣澳門及祈求龍母福佑澳門繁榮穩定,生活和諧、家庭和睦。澳門回歸後社會繁榮穩定,感謝中央政府的關懷和幫助,感謝神恩,感謝龍母娘娘的保佑。

梧州朝母節已成為當地每年的慶典活動,有醒獅群舞、民間藝術表演,氣氛熱鬧。

澳門友樂文娛體育會朝拜團參拜龍母後,還拜訪當地政府部門及友會,參觀遊覽名勝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