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郵品今起發行

【本報訊】澳門郵政局今日起發行生肖系列蛇年郵品,以及2012年郵品年冊,冊內有郵政局去年發行過的郵票和小型張各1套,供集郵者收藏。

郵政局今日發行第三輯生肖系列郵票的第六套『蛇年』。郵票的設計槪念以「蛇」的各種形態與“金、木、水、火、土”的特質結合,歲次癸巳,蛇的五行屬性為水,所以五枚郵票中「水蛇」是今次的主角。色彩豐富的「水蛇」郵票運用壓印技術來突出其與眾不同的鱗身肌理,配襯燙壓了幻彩全息箔片的票邊,為農曆新年增添節日氣氛。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澳門郵政局長劉惠明表示,蛇年郵票以蛇的各種形態為設計理念,整套5枚郵票的售價為11澳門元;也有首日封和小型張等郵品發行。劉惠明指出,澳門郵政局每年發行的郵品數量維持10至13套,也可能會加入特別題材的郵品。她表示,為確保澳門郵品健康發行,每款郵票和小型張的發行量一般保持在20萬至25萬枚。

郵政局今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2012年年冊。年冊採用精裝硬皮封面設計,封面以金線燙壓的祥龍圖案展現出飛龍騰雲駕霧的王者風範。年冊內載有2012年發行的郵票和小型張各一套,每版貼票頁皆印上郵品之彩色印樣和技術資料。年冊每本售價澳門幣三百二十八圓正,是集郵者收藏或餽贈親友之最佳禮品。 此外,顧客亦可選購不連郵品的空白年冊,把已購買的2012年澳門郵票及小型張收藏於印有郵品印樣的2012年年冊內,方便收藏。空白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一百一十圓正。

郵政局今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推出『2012年澳門郵票貼票頁』。貼票頁上印有2012年全年的澳門郵票圖樣,顧客可把已收集的2012年澳門郵票和小型張照圖樣插入貼票頁內,以便收藏。2012年澳門郵票貼票頁每本售價為澳門幣貳佰貳拾圓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