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下周出席深澳合作會議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將於本月7至8日率特區政府代表團赴深圳出席“2012深澳合作會議”(年度會議,延至本月舉行),期間將與深圳市王榮書記、許勤市長等舉行會晤,就促進澳門與深圳在多個領域的合作進行交流。此次會議還將簽署多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

“深澳合作”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澳門開展區域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2011年深澳合作會議上,兩地簽署了《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意向書》、《旅遊合作備忘錄》及《關於加強投資促進與合作的協議》。此次“2012深澳合作會議”,雙方將分別介紹各自經濟社會的發展情況,總結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效,並就新一年的兩地合作進行溝通和探討。

會議上深澳兩地將簽署多項合作備忘錄和協議,包括藥品監管領域、協助澳門籌建藥品檢驗所、檢驗檢疫技術合作與交流的備忘錄,以及供澳冰鮮冷凍家禽檢驗檢疫協議和加強教育交流與合作的協議等。

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將隨同行政長官前往深圳訪問,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將由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