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發展計劃成果分享會

【本報訊】政府於2007 年成立教育發展基金,支持在非高等教育領域內展開的教育計劃和活動,“學校發展計劃”是教育發展基金其中一項主要資助計劃。2012/2013學年教育發展基金資助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培養學生的品德與公民素養、促進學生愉快及有效學習,推動學校多元發展的各項教學計劃和活動。

為讓家長、學生及公眾了解教育發展基金資助開展的教育計劃及相關成果,同時為教育界同工和學生提供觀摩學習的機會,教育發展基金將於本月12日及13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學校發展計劃成果分享會2013”,內容包括:主題演講、攤位展覽、計劃分享、設置教學互動區等。有關活動的開幕儀式定於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下午3時舉行。

開幕首天設有以“家校合作”為題的主題演講專場,主講嘉賓分別為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協同所長何瑞珠教授、香港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校長區曜華及瑪大肋納嘉諾撒學校校長劉美玲。另外邀請了15所學校進行攤位展覽,具體展示受教育發展基金資助的學校發展計劃的內容、成品,並由學校安排專人介紹有關展品內容。

第二天設有“語文學習”及“中長期發展計劃”專題計劃分享,每場專題邀請本澳學校代表分享其推行計劃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取得的經驗及成效等。同場另設“教學互動區”,由5所學校展示各具特式的教學活動,如機械人製作、陶藝及紙黏土製作、玻璃彩繪等,讓參加者能親身體驗創作的樂趣。

此外,為提供學校互相交流的機會,分享會完結後,將於教育暨青年局轄下的教育活動中心、青年中心及8所學校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學校發展計劃成果巡迴展覽,展示有關教學計劃的成果,另外更設學校參觀交流活動。

為方便市民參觀,主辦單位於兩天分享會開放時間於南灣澳門國際銀行大廈及馬場海邊馬路永亨銀行黑沙灣分行設來回穿梭巴士服務。入場參觀的人士有機會獲贈紀念品及到科學館免費參觀,歡迎各界人士屆時蒞臨參觀。詳情請瀏覽教育發展基金網頁www.dsej.gov.mo/fde 或致電8397-238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