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訪台作文化交流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舉辦,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澳門少年警訊成長計劃」,於去年12月21日至23日順利展開。由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林博同學擔任團長、澳門少年警訊副總監鄧家興擔任團顧問,率領一行十九名少訊學員拜訪臺灣國立成功大學作交流。

澳門少年警訊每年舉辦成長計劃之旅,鼓勵學員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與外多作交流。本次成長計劃之旅以台灣做交流地點,期望透過交流活動,擴闊青年人視野,加深對臺灣教育工作、社會發展及文化歷史的認識,讓青年人多看其他地區的發展狀況,從而啟發他們對個人發展及社會發展的思考。

拜訪國立成功大學期間,團員參觀了學校的研究室、圖書館、認真聽取指導老師對該校的介紹;透過交流會議,拉近兩岸學生的互動關係。交流團還到台灣中部九族文化村參觀,了解當地少數民族的生活習慣,了解當地政府所採用的保育原生態的政策

團長林博同學表示,是次行程收穫豐富,對他們日後思維發不少,期望主辦單位日後能多舉辦不同的外展活動,讓有志參與社會服務的同學,多一個學習平台,充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