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開通澳門至瀋陽航線

【新華社1月9日電】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澳門航空”)9日在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大廳舉行澳門至瀋陽航線的首航儀式,正式開通澳門往返遼寧省省會瀋陽的航線。

澳航董事長鄭岩說,澳門往返瀋陽的航線是澳航運營的第20條航線,即日起每週一、三、五、六將對開4個航班。這一航線的開通使澳門航空的航線網絡首次擴大到了祖國的東北地區,相信航線的開通可為澳門和東北地區的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帶來更多便利。

澳門特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說,澳門至瀋陽的航線開通後,澳門的航空網絡已覆蓋亞洲34個城市,其中內地19個、台灣3個,以及亞洲其他地區12個。他希望澳航不斷開拓更多航線、增加航班量,把澳門的航空網絡擴至更多更遠的地區。

成立於1994年9月的澳門航空是以澳門為基地的地區性國際航空公司。目前,澳門航空飛抵的航點包括:北京、成都、南京、上海、廈門、杭州、南寧、寧波、合肥、太原、重慶、長沙、瀋陽、首爾、曼谷、東京、大阪、新加坡、高雄和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