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警與社團合辦防騙盜

【本報訊】歲晚大廈盜竊、街頭騙案增加,冬防刻不容緩。治安警察局在歲末進入社區舉辦防盜和防騙講座,提升居民防範意識。

治安警察局與民眾建澳聯盟合辦的講座於一月九日晚上,主題圍繞市民近期較關注的盜騙案。講座假麗華大廈中心舉行,對象主要為北區居民、業主會代表,由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警司劉小俠、副警司黃超文及第二警務警司處副警司林強擔任主講嘉賓。騙徒主要向長者下手,雖然手法層出不窮,但不外乎利用一般人的“貪心”、”善心”及 “急心”設計騙局。主講者講解騙徒的行騙手法,提醒長者對陌生人提高警覺,遇事保持冷靜,與人聯絡求證,騙徒便無法得手。

主講者說,近期入屋盜竊案主要原因是防範力不足,賊人有便捷的開鎖工具,戶主須應重新檢查門禁的安防能力,出入不要貪方便不鎖好門窗,否則即使日間也有可能成為受害者。講者強調家居安全措施的重要,期望居民防患未然,認真做好軟件(人為因素)及硬件(門窗安全)的工作,以免失竊。

活動在民建聯副理事長陳德勝、宋碧琪及該會大廈事務諮詢委員會主任歐陽廣球協助下圓滿成功,在座二百多位街坊細心聆聽,積極互動,達到預期的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