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將進入高峰期衛局呼籲速種疫苗

【本報訊】世界多個地區現進入了流感高峰期,部分地區疫情較往年嚴重,預計本澳亦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衛生局呼籲居民特別是幼兒及慢性病患者儘快接種疫苗。為方便平日上班的居民,各衛生中心將於本周日(1月13日)早上9時至下午1時開放,為兒童、長者、慢性病患者及這些人士的照顧者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北方地區已進入流感高峰期,部分地區如美國部分州巿的疫情被列為中等嚴重程度,接近2009年新甲型流感H1N1流行的情況。流行的病毒株仍包括在2012-2013年冬季北半球流感疫苗中。

目前本澳尚未進入流感高峰期,根據往年經驗,預計本澳流感高峰期將在2月份春節前後出現,衛生局密切留意疫情進展,呼籲巿民做好防範。衛生局強調,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一般要至少3星期才能產生足夠抗體,達到保護作用,衛生局呼籲有需要的巿民儘快接種。衛生局現正為本澳居民中兒童、長者、慢性病患者及這些人士的照顧者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為方便平日上班的家長或其他人士,衛生局特於本周日早上9時至下午1時開放所有衛生中心提供接種服務,合資格的巿民可帶同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記錄卡或身份證,直接前往住址所屬的衛生中心接種流感疫苗,有關服務無需預約。

接種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www.ssm.gov.mo/vaccine或致電傳染病熱線28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