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與宋慶齡基金會向內地捐校車救護車

【新華社1月11日電】11日,澳門基金會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合作,向中國內地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8個市(區、縣)捐贈安全校車40輛,同時向雲南省和貴州省的婦幼保健院捐贈醫用救護車10輛。

當天在鄭州舉行的捐贈車輛發車儀式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常榮軍,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林金城等向受助方代表發放了車輛鑰匙。

張浩然是河南駐馬店市第二初級中學七年級二班的學生。作為受捐學校代表,見到明黃色俏皮的新校車,小男孩興奮不已:“我可喜歡它了,今後我們上學、放學或者出校參加活動都安全和便利多了!”

據介紹,澳門基金會於2012年8月撥款2800萬元人民幣,資助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在內地進行的“安全校車”“學前教育培訓交流”及“鄉村母嬰健康”等扶貧項目。其中,“安全校車”項目計劃涵蓋河南、甘肅、雲南、貴州、四川、湖南、陜西和寧夏8省區,旨在為一些經濟欠發達地方的學校配備不同類型的安全校車40輛,以保障當地中小學生的通勤安全。

林金城對記者介紹說,澳門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一直關注內地經濟欠發達地區的教育、衛生事業,今後澳門基金會將進一步加大對內地公益慈善事業的支持和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