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感恩隊訪獨居長者貧困家庭

【本報訊】由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舉辦、澳門基金會、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民政總署、澳門明愛、澳門可口可樂、金龍電器支持的「感恩澳門」二零一三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昨在祐漢公園舉行,澳門首支青年感恩隊隨即在北區一帶探訪獨居長者及貧困家庭。該會希望透過系列活動提升本澳青年參與及服務社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展現新一代青年服務澳門的理念,參與社會的和諧發展。

啟動儀式於上午十一時舉行,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會長兼「感恩澳門」活動總監陳信光陪同出席嘉賓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高其興、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鍾怡、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兼「感恩澳門」榮譽總監陳明金、社工局家庭暨社區服務廳廳長區志強、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陳旭偉、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等主持鳴放禮炮儀式,台下參與者一同將手中氣球放上天空,喻意將愛心與關懷傳播至澳門每一角落。

活動總監陳信光致詞表示,繁榮富強的祖國,和諧穩定的特區,為澳門青年人的成長和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社會環境和寶貴的機遇。感恩,是中國傳統美德,亦是積極樂觀生活態度和飲水思源的處世智慧。澳門現在的美好生活由社會每一人的辛勤勞動組成,當青年人問社會給他們甚麼時,更應問自己能為社會做些甚麼。該會希望透過義務工作,讓青年在享受社會發展成果時,珍惜來之不易的一切,理性務實地回饋社會。

該會說,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正是在這種背景下成立澳門首支青年感恩隊,隊伍分工為清潔隊、維修隊、身心健康隊、關懷長者隊、培幼隊、扶弱隊、後勤支援隊和展能隊八個小隊,期望青年人透過深入基層,親身為弱勢群體提供愛心送暖、節日探訪、家居清潔、水電維修、健康諮詢、協助辦理政府手續、舉辦老幼互動聯歡等多元化服務,踏踏實實服務社會、回饋社會,培養青年人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展現新時期青年人樸實、正氣的嶄新風采,共同營造友善、和諧、理性、進取的社會氛圍,齊心協力建設更美好的特區。

啟動儀式結束後,一眾嘉賓帶領隊伍向北區獨居老人及貧困家庭,展開今年首個送暖活動。獨居長者及困難家庭個案由澳門明愛提供,該會期望以實際行動感恩澳門、服務社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所需物資,讓大家過一個溫馨窩心的新春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