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紀委:對不雅視頻事件一查到底

【新華社重慶1月31日電】31日,重慶市紀委相關負責人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就重慶不雅視頻事件介紹了相關調查情況。這位負責人表示,將本著不回避不炒作的原則,依法依紀推進調查,最終結果要對歷史負責、對社會負責,要經得起歷史檢驗、經得起社會評判。

這位負責人稱,理解並將盡最大努力儘快回應社會關切。去年11月雷政富不雅視頻事件出現後,重慶市紀委一直都在抓緊工作,絲毫沒有掉以輕心,也沒有遮遮掩掩。另一方面,按法律規定要求,對涉案人員的調查處置必須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遵循嚴格的程式,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程式合法,這就需要相關部門做大量深入細緻的調查工作,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必要的過程。

據介紹,經過兩個多月的縝密調查,案件已有三個方面的進展:一是初步查明雷政富涉嫌钜額受賄和其他嚴重經濟問題,將於近日將此案移送司法機關;二是發現一個進行敲詐勒索團夥的線索,經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檢察機關已批准逮捕肖燁、許社卿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公安機關對另外數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三是發現多名黨政幹部和國有企業負責人違紀情況並予以免職,下一步繼續深入調查依法依紀予以處理。

對於社會流傳還存在其他視頻的說法,這位負責人回應稱,不雅視頻事件發生之初,紀檢監察機關就向社會表明態度,對於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因為事情發生於2008年前後,時隔4年,調查取證工作十分複雜,需要一個過程,紀檢監察機關支持公民行使監督權,認真負責地通過合法管道舉報和反映。但同時應尊重和保護其他公民的個人隱私和合法權利。

警方證實:陝西“房姐”在京有41套房產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電:北京警方31日發佈消息稱,陝西“房姐”龔愛愛在北京擁有41套房產,共計9666.6平方米。目前,龔愛愛利用違法辦理的北京戶口及身份證所購買的10套房產、一輛轎車已被依法查封。

該消息稱,經北京警方專案組調查發現,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龔愛愛在北京擁有41套房產,共計9666.6平方米,及奧迪車一輛。目前,北京警方已經依法將其違法所購的10套房產及一輛奧迪轎車予以查封。

據北京警方介紹,截至目前,警方合計查封龔愛愛名下的房產1945.02平米,其中辦公用房1562.19平米、商業用房166.36平米、車位80.14平米、住宅136.33平米。

公安部1月30日證實,北京、山西、陝西三省公安機關已查獲涉嫌為陝西“房姐”違規辦理戶口的7名相關人員,其中4名犯罪嫌疑人於1月25日、26日以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罪被刑事拘留。這4名涉案人中有一名是員警,目前他已經被開除公職。

從北京警方證實,被刑拘的4人分別是:45歲的原北京市房山區公安分局古樓派出所民警劉某某、51歲的北京某教育考試院員工張某某、59歲的北京碩騰培訓公司經理劉某某、57歲的某教育考試院退休員工苗某某。

北京警方表示,警方下一步將與有關地區司法機關積極配合,依法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