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政策公眾諮詢結束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政策框架》諮詢於昨日結束。諮詢期內,政策研究室共舉辦了五場的大型意見收集會,對象包括公眾、社會服務、勞工及慈善界、文化、教育及青年界、工商及金融界及專業界。

政策研究室還應本澳團體,包括工聯、街總、婦聯、歸僑總會、民建聯、家庭聯合會、中總、建築置業商會,學者同盟,以及青聯、新青協、學聯、中總青委等多個青年團體等的邀請,到這些團體出席了十多場的小型意見收集會,收集各方面意見和建議。

對於這次的人口政策框架諮詢,政策研究室認為整體的社會反應是正面和積極的。政策研究室也注意到社會上有一些不同的聲音,甚至有批評的意見。政策研究室將會認真和充分研究所有意見,取長補短,以期更好地開展下一階段的工作。

諮詢結束後,政策研究室將按照《公共政策諮詢規範性指引》之要求,就諮詢過程中所收集的意見和建議進行分析整理,並在此基礎上完成諮詢項目總結報告,報告將按照規定對外公佈。

與此同時,政策研究室將進行人口政策的深化研究,並會協同相關部門,就廣大居民和團體提出的其它焦點人口問題進行更深入的政策研究,以期未來的人口政策框架更符合社會發展所需和廣大居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