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躍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副特派員馮鐵等一行八人於昨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向該會表達新春的祝賀。

馬有禮感謝胡正躍一行到訪。他表示,今年是中總成立一百周年的喜慶日子,早前中總舉行了慶祝百周年會慶的會員聯歡餐會,二月二十一日為百周年慶典日,海內外代表團數百位嘉賓將應邀蒞澳參與。

胡正躍感謝中總在過去一年對外交公署工作的支持。他說,中總在去年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發揮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內地加強交往,積極參與發展橫琴工作,推動區域合作,並致力於會員服務工作,令會務不斷發展。

胡正躍表示,去年國家召開的「十八大」清晰描繪出港澳發展的定位和方向,國家對港澳堅持「一國兩制」和保持港澳兩地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外交公署在這方面積極參與工作,並發揮保駕護航作用,為維護國家利益和澳門繁榮穩定作貢獻。他說,外交公署對中總百周年會慶表示祝賀,外交公署將一如既往對中總的工作給予支援,並冀雙方今後加強聯繫交往,為維護澳門和諧穩定作出應有的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