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業公會新閣訪何厚鏵

【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澳門前任特首何厚鏵前日在辦公室親切接見了金業公會新閣會長葉兆佳、副會長劉雅煌、李卓君、林國興、理事長李子豐、監事長謝耀宇等一行11人。

葉兆佳會長介紹,金業公會歷史悠久,現時會員逾百家,日前選舉產生第卅二屆會長及理監事會成員。澳門回歸之後,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和特區政府領導下,澳門旅遊業持續暢旺,經濟高速發展。澳門珠寶金飾行業以優良傳統和品質,業務迅速發展,今已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品牌效應,客源管道拓寬,投資者結構多元。展望今後,公會將繼續努力,配合澳門建立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經濟適度多元的產業政策,積極維護和推廣澳門珠寶金飾行業的誠信品牌,抓緊機遇,創新思維,加強與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合作,帶動珠寶金飾行業謀求更大的發展。公會希望在澳門設立黃金檢測中心,由公會代表簽發黃金認證,希望特區政府給予支持。

理事長李子豐介紹,公會與勞工局合辦各種翡翠、鑽石專業培訓課程,深受業界擁護和社會認同,現更擬增辦翡翠、鑽石高階段課程、黃金檢測及其他珠寶專業課程;增設專業檢測儀器,為行業培養更多專業人才。公會早於 ○ 八年已計劃建立珠寶網絡,於 2011 年正式開始珠寶調研工作,致力發展成為珠寶貿易服務平臺。他表示,因應澳門目前大好的經濟環境,希望重新開辦珠寶展覽會、引進世界珠寶論壇,擴大澳門珠寶業知名度和影響力。與此同時,為進一步提升本澳黃金零售市場的信譽,增強世界各地遊客對本澳黃金珠寶業的消費信心,金業公會已向有關政府部門倡議在澳門設立黃金檢測中心。

何厚鏵讚揚金業公會自成立以來在加強會員團結、維護業界正當權益、繁榮本澳珠寶金飾市場、發揚誠信經營的優良傳統、為業界培養大量專業人才方面的努力,成效顯著。

葉兆佳會長稱,會聽取建議,辦好會務,鼓勵青年一代投身珠寶行業,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培養,為業界注入新血。金業公會其他與會者亦發表意見,氣氛熱烈。

金業公會副理事長謝滿全、劉俊明、財務長李居仁、秘書葉碧桂、廖芬蘭參與了此次拜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