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重申中央支持特區發展

【本報訊】中聯辦昨晚與澳門各界人士新春團拜。中聯辦主任白志健表示,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支持行政長宮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

白志健主任致辭時先向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的澳門同胞致敬。他稱,過去的一年,國家發展舉世矚目,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對新時期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文明、國防建設,以及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與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了全面部署。大會選舉產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攻堅克難,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

白志健表示,過去的一年,澳門發展平穩堅實,以行政長崔崔世安為首的特區政府,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在廣大愛國愛澳同胞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國際環境的各種不利影響,推動“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建設取得新進展,推動政制發展邁出新步伐,推動民生改善取得新成就,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他說,已經揚帆啟程的2013年,是貫徹落實十八大的開局之年,也是澳門“一國兩制”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支持行政長宮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特區政府團結凝聚廣大同胞,繼續堅持一國原則和尊重兩制差異、維護中央權力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發揚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和提高自身競爭力有機結合,一定能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新的更大進步。

白志健指出,祖國和澳門的歷史成就,包含著澳門同胞的重大貢獻。澳門和祖國的發展進程,離不開澳門同胞的奮力拼搏。在座者都是愛國愛澳的骨幹力量,希望大家更高地舉起愛國愛澳這面光榮的旗幟,模範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澳門重大社會政治事務中發揮主人翁作用,在內地人大、政協、婦聯、青聯、工商聯、僑聯和海聯會的廣闊平臺上,關心國是,參政議政,把愛國愛澳的正能量充分釋放出來,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為澳門“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新更大的貢獻,同全國人民一道共用中國人的尊嚴和榮耀。

白志健表示,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今年是換屆年,會議議程多、任務重,中央對開好“兩會”提出專門要求,希望澳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一如既往,發揚我們的好傳統,遵守紀律、認真履職,為兩會的圓滿成功作貢獻。

出席昨晚中聯澳門各界人士新春團拜會的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李剛與徐澤、李本鈞,澳區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及省級與副省級政協常委,全國婦聯、青聯、全國工商聯常委等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