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鄉會促進兩地交流

【本報訊】澳門南京同鄉會昨日舉行成立典禮,會長唐嘉樂表示,該會將促進澳門和南京交流,及兩地經貿、文化及學術的發展。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外交部駐澳門副特派員馮鐡,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全國人大常委賀一誠,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鄭澤光,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劉以安,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項雪龍,及一眾嘉賓到場祝賀。第一屆理監事在全場到賀嘉賓及會員的見證下莊重宣誓就職。

會長唐嘉樂致辭時表示,該會由澳門的南京鄉親、前往南京深造和創業的澳門人士及兩地學者組成。會邊將團結澳門、南京兩地鄉親和精英,促進兩地經貿、文化及學術交流。唐嘉樂感謝南京市委、市政府、統戰部及社會各界對該會籌備工作的大力推動和鼎力支持。他對理、監事會寄予厚望,相信理監事定能團結一心,會務蓬勃發展。

理事長龐川表示,澳門南京同鄉會將立足澳門,情繫家鄉,腳踏實地地為澳門和南京交流合作做些事情,他懇請各界支持該會的工作。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在致辭時介紹,南京是江蘇省省會,文化底蘊厚,人脈資源廣,與澳門在經濟、科技、文化、體育等領域都有廣泛的聯繫。對澳門南京同鄉會,他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該會堅持愛國愛澳立場,為維護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做出貢獻。二是希望該會加強自身建設,為服務鄉親、增進鄉誼做出貢獻。三是希望該會加強與特區政府和其他社團的聯繫,發揮橋樑作用,為寧澳兩地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