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澳門推介兩青年運動會

【新華社2月19日電】南京青奧(亞青)組委會消息,南京青奧(亞青)組委19日在澳門舉行南京2013亞青會、2014青奧會推介活動,聘請10位澳門青年擔任“青奧會傳播推廣志願者”,他們將通過網絡向澳門青少年推介南京青奧會。

南京青奧(亞青)組委執行主席、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介紹了青奧會和亞青會的基本情況和特點。他強調說,青奧會和亞青會在競賽之外,更注重文化體育交流和社會活動,“與其說是體育盛會,不如說是青少年的文化交流盛會,是個大PARTY”。

南京亞青會將於2013年8月舉行,南京青奧會則將於2014年8月舉行。南京青奧(亞青)組委堅持“青春活力、參與共用、文化融合、智慧創意、綠色低碳、平安勤廉”的辦會理念,目前正在積極進行籌備工作。楊衛澤表示,希望通過青奧會、亞青會的舉辦,讓奧林匹克理念在青年中更深入人心,讓體育成為青少年的終身追求和生活習慣。

在當天進行的推介會上,10位澳門青年被聘任為“青奧會傳播推廣志願者”。24歲的澳門青年張佳銘曾在上海念大學,他表示,青奧會的理念讓體育更回歸其本質,還孩子以快樂,這是最打動他的部分。當選傳播推廣志願者後,張佳銘將和他的同伴們一起,通過網絡等青少年容易接受的媒介來傳播推廣青奧會,“更希望能在2014年去南京做一名真正的志願者,”張佳銘說。

推介會上,南京文化創意精品展和青奧特許商品展同時開展。楊衛澤還拜訪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特首崔世安,訪問了澳門奧委會。澳門奧委會副主席黃有力表示,澳門已經組建了參加亞青會的代表團,預計將有50多名運動員參加7個項目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