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南京市委書談兩地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會面,就加強合作,深化關係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重視與南京市開展合作,兩地過去在旅遊、文化、經貿方面已打下良好合作基礎。他歡迎楊衛澤率團訪澳,相信通過此機會,兩地社會各界可以增進交流,加大合作,促進兩地各方面、多層次的關係。

楊衛澤介紹了此行三目的,首先是推介今年8月舉行的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及2014年舉辦的青奧會;其次是通過澳門南京同鄉會作為平台,與澳門民眾、工商界建立聯繫;同時,希望兩地在原來的友好關係上,繼續深入推動經貿、旅遊、文化、科技等領域的合作。他又介紹了南京麒麟科技創新園與澳門科技大學在中醫藥產業及人才培養方面開展的合作。

雙方也談到兩地在醫藥科學、文化創意產業、旅遊產業等領域的拓展空間。行政長官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正構建“一中心,一平台”,相信澳門可以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商貿服務平台作用,協助南京向外推廣醫藥科研成果。同時,特區政府明確根據中央要求,多方向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相信兩地可在旅遊產業、文化產業深化合作,互補互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