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LAM倡增煙草稅 呼籲全民聯署支持

【本報訊】「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簡稱SHLAM)是一個由澳門專業人士自發組成的非牟利民間團體。該會關注本澳控煙問題,利用協會成員的行業和專業優勢,與友好團體合作,為控煙工作順利執行出謀,為本澳居民健康及教育青少年認識煙害貢獻力量。

該會2012年開始巡迴多間中小學舉辦「無煙校園-煙害講座」,推廣控煙法及傳遞煙害訊息,已完成及計劃進行的煙害講座達一百場次。去年12月舉辦第二屆單車遊活動,身體力行提倡增加煙草稅,月前去信政府再次要求增加煙草稅和取消免稅煙入境政策。該會持續關注澳門控煙進展,要求政府早日實現下一代 無煙害的遠景。

該會稱,「新控煙法」實施已一年,發出票控罰單接近一萬張,控煙初步取得成效,全賴政府持之以恆嚴格執法,及全澳各界的緊密配合。今年1月彩娛樂場所須有50%以上禁煙區的政策落實,凸顯了當局控煙,保障市民健康的決心,但控煙不能只停留在法規的層面,法規以外的經濟和行政措施,也應得到政府的關注和重視。該會呼籲全澳團體,機構和市民透過聯合起來,透過簽名支持增加煙草稅及取消免稅煙。「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將收集支持者的聯署聲明轉交政府。

該會現已啟動了SHLAM 在「Facebook臉書」支持增加煙草稅及取消免稅煙大行動,歡迎全澳市民點擊按「讚」字以示支持。

另該會已陸續發函廣邀公司/團體/機構/共同參與給特區政府的聯合聲明信活動,一起促請政府重視煙害,盡快落實增加煙草稅及取消免稅煙兩項措施,希望各界鼎力支持,任何意見或垂詢可與該會總幹事梁惠霞小姐聯絡,電郵:SHLAMACAU@GMAIL.COM電話8296 4302/傳真 2870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