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舉辦防貪座談會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早前邀請廉政公署代表為局內人員舉辦《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制度》專題座談會,藉此加強人員的守法意識,鞏固和提升人員的廉潔誠信。

交通事務局稱,局方一直重視和嚴格要求全體人員廉潔奉公,為加深人員的守法意識,分別於上月21日、23日及25日邀請了廉政公署代表為局內人員舉辦了三場專題座談會,交通事務局的領導、主管,以及屬下各部門逾200多名人員參加。

在三場座談會,廉政公署代表周錫強及梁美明除了介紹《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制度》的內容外,亦結合實務工作,以短片形式展示多個案例,讓與會者更容易識別涉及利益收受、違反誠信等違法行為的相關刑罰,並列舉鄰近地區與澳門防貪法律及準則的差異性。此外,廉署人員亦即場解答與會者對防貪工作的提問。

交通事務局期望透過座談會加強局內人員對《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制度》的認識,知悉自身在職務方面應當遵守的義務和規則,強化人員廉潔誠信的守法意識,共建廉潔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