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道粵港澳體藝匯演成功

【本報訊】培道中學主辦的“澳門培道第十屆粵港澳多元智能體藝匯演”,前日下午假塔石體育館舉行。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劉曉航、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廳長梁慧琪等出席開幕式。

培道學校教育協進會理事長馬有恆致辭表示,培道中學一直以來貫徹『德、智、體、群、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秉承『愛、誠、貞、毅』的創校格言,教育改革與時並進,注重提升學生綜合素質,在長達六十七年的教學長河中,旗幟鮮明地『愛國愛澳』,為澳門社會作育英才作出了固本培元的不懈努力和道德育人的出色貢獻,近年培道中學多位教師、學生、校友相繼榮獲特區政府頒授體育功績勳章及體育功績獎狀,體現了特區政府對培道中學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本屆體藝匯演搭建了粵港澳三地教育界的友誼平臺,希望透過活動進一步促進三地學界的借鏡學習、相互交流、共同進步。

校長李寶田表示,培道中學自2000年起銳意改革,推行素質教育、以科研帶動教改、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相結合,實踐多元智慧教育與評量,創思教學及科普學習活動,科研成果、經驗實踐、校本研發教材獲港、澳、國內、東南亞地區以及美加、澳洲教育界肯定與好評。在國際性比賽中屢獲國金獎;高三畢業班成績喜人,連續九年獲保送北大清華,學生及校友在體育賽事中屢創佳績;體現了培道自03年起教改注重體育、文康活動及、多元智慧教育、學科教學、綜合活動及生活教育相結合所獲得的可喜成果。祈望透過體藝匯促進粵港澳少兒五育的發展、多元智能培元、發多元潛能、優化校園群體生活、共同進步。

培道中學、廣州市番區錦繡香江幼兒園、香港保良局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香港道教青松小學及澳門少林文化協會約千名學生聯合表演十五個項目,贏得觀眾及家長的熱烈掌聲,場面極熱鬧。

中聯辦文教部官員、教育暨青年局代表、多個社團負責人出席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