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埃及儘快公佈熱氣球爆炸原因

【新華社盧克索2月27日電】中國駐埃及大使館領事部主任張寶齊27日約見盧克索省長伊薩特•薩阿德,要求埃及方面儘快查明此前一天的熱氣球爆炸事故原因,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埃及境內中國遊客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張寶齊說,中國政府對此次中國同胞遇難事件高度重視,已經派出一個專門的工作組來到開羅,遇難者家屬也從香港趕到埃及處理善後事宜,希望埃及方面能夠儘快採取行動,對事故原因和相關責任人展開調查。

薩阿德首先對所有遇難者表示哀悼,強調此次事故是熱氣球項目落戶盧克索以來首次出現遊客死難事件,並表示埃及政府已經派出專家組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盧克索檢察院也已啟動刑事調查工作。

薩阿德承諾將在兩至三周時間內公佈最終調查報告,並衷心希望能夠得到中方的諒解,期望此次事故不會降低中國遊客到埃及旅遊的熱情。

薩阿德表示,埃方對此次事故深感痛心,將盡全力保證在埃中國遊客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埃及南部旅遊城市盧克索26日清晨發生一起熱氣球爆炸事故。包括9名中國香港遊客在內的19人在事故中不幸遇難,另有兩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