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赴歐交流接受報名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將於今年六月再組織澳門大專學生到歐盟交流,名額二十個,歡迎有興趣、符合資格的澳門大專學生即日起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報名。

參與對象為本學年在澳門或澳門以外高等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年或以上的澳門學生(應屆畢業生除外),有興趣的學生可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查閱活動章程及進行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4月7日。

高教辦將透過履歷分析及面試進行甄選,獲甄選的學生必須參加於本年六月上旬在澳門舉辦的預備課程,以便在出發前對歐盟及歐洲的概況有基礎的認識。高教辦將組織獲甄選的學生於本年6月15日至23日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及法國斯特拉斯堡展開為期9日的交流訪問。行程包括參觀歐盟總部、歐洲議會及相關機構,以及與歐盟組織的人員進行座談交流。

高教辦期望透過活動,讓澳門大專學生了解歐洲事務及歐盟運作,加深對澳門與歐盟關係的認識,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豐富人生閱歷,促進澳門與歐盟的交流和合作。

對該活動若有疑問,歡迎致電28345403向高教辦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