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醫院已準已備好應付新型冠狀病毒

【本報訊】因新型冠狀病毐在中東及英國出現個案,將仁伯爵綜合醫院密切留意急診病人流感及新型冠狀病毐流行病學情況,保持與本澳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聯絡及鄰近地區的接觸,了解流感及新型冠狀病毐進展及流行情況,以便及時應變。

仁伯爵綜合醫院至今無接獲新型冠狀病毐個案,急診平均每天接待流感個案接近五十宗,為就診個案十二份之一。目前仁伯爵綜合醫院有足夠物資應付流行病應變級別變化,包括:隔離物資、隔離病區床位、抗病毐藥物、呼吸機、內部起動和診斷流程等準備。仁伯爵綜合醫院各部門會配合衛生局指引作出相應準備,前線部門如急診部會對可疑病例作及時的隔離處理。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具備檢測技術能力,針對新型冠狀病毒進行快速檢測,可在4至5小時內得出結果,亦已儲備充足的試劑,應付緊急需要。仁伯爵綜合醫院設有完善的隔離病區,能對可疑病例作出適當的隔離治療,同時,院方強調,現時仁伯爵綜合醫院運作如常,會根據各地疫情採取應變措施,應付可能出現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