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注視新型冠狀病毒 呼籲勿信謠言

【本報訊】就網絡流傳“香港有醫護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一事,衛生局表示,經與香港衛生署直接聯繫已確定並無其事,純屬謠言,現正在作跟進調查。

衛生局呼籲市民留意當局正式發佈的疫情訊息,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不要隨便轉發來源不明的傳言,以免影響防疫工作。本澳衛生局與各地衛生部門、世界衛生組織保持緊密聯系,一直透過突發事件通報機制取得資訊,並及時對外公佈疫情的最新消息。

至今全球錄得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沒增加,仍為13例。按可能的感染地劃分,沙特阿拉伯7例,卡塔爾2例,約旦2例,英國2例。其中7人死亡。目前的資料顯示,該病毒具有限度的傳染性。

衛生局表示,自首次收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通報起,已加強對不明原因和群集性呼吸道感染的監測,至今未見任何異常。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及應對季節性流感高峰期,衛生局會更新對醫療機構、學院、院舍的衛生指引。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症狀包括發熱、咳嗽、氣促、呼吸困難,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重要的預防措施包括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和肺炎病人、如有不適應及早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