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聘用外地僱員法

【本報訊】昨日出版的第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一組,公佈了第4/2013號法律,修改第21/2009號法律《聘用外地僱員法》,現簡介有關內容。

新修改規定,外地僱員的逗留許可被廢止或失效的情況下,則六個月內不得向同一非本地居民發出新的許可,但有關逗留許可基於下列原因而終止效力除外:1)許可期限屆滿,而新的逗留許可是由有關許可失效時僱員所屬的僱主提出申請;2)勞動合同失效;3)僱主獲發的聘用許可被廢止;4)僱主與僱員雙方協議終止勞動關係;5)僱主不以合理理由解除勞動合同或單方終止勞動合同;6)僱員以合理理由解除勞動合同。屬上款(3)至(6)項規定的情況,同一非本地居民僅在六個月內從事的新工作與其最近的一份聘用許可中所獲准從事的職業相同,方可獲發新逗留許可。

上述規定不影響關於入境、逗留及居留許可的法例的適用,尤其在逾期逗留方面的適用。本法律的規定適用於本法律生效(四月十六日)後逗留許可被廢止或失效的情況。

本期特區公佈還刊登了第72/2013號行政長官批示,將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的存續期延長至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五日。

第79/2013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醫療券的式樣。

(法務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