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及活動歡迎大專生報名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將於7月至8月期間推出澳門大專學生2013暑期實習計劃及大專學生暑期系列活動,豐富大專學生的人生閱歷,讓他們累積社會經驗,增強競爭力,為將來投身社會做好準備。有興趣的澳門大專學生由即日可起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報名。

今年的暑期實習計劃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承辦,旨在為不同專業範疇的大專學生提供到不同企業和機構進行實習的機會,讓大專學生親身瞭解機構的運作情況和企業文化,並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同時藉此累積社會經驗和拓展人際網絡,為將來投身社會作好準備。計劃得到20間企業支援,共提供60個實習名額,涉及工程、法律、人力資源、資訊科技、銀行、廣告、會展和酒店、教育、傳播以及環保技術等行業。

計畫實習期約四個星期,為配合在不同地區升學的澳門大專學生的學習需要,該項實習計劃的實習日期劃分兩期,第一期由7月1日至7月26日,第二期由8月1日至8月23日。參加對象為澳門居民,且於2012/2013學年於本澳或外地高等院校修讀高等專科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年或以上。

暑期活動方面,高教辦稱今年暑期活動豐富多彩,涵蓋文化體驗、語言學習及國情教育等,包括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澳洲英語領袖才能培訓之旅、擁“普”福建-語言文化課程、澳門大專學生尋根之旅(北京及天津),以及探索祖國-雲南:國情教育活動。總共可提供約200個名額。暑期活動的參與對象為澳門居民,且於本澳或澳門以外地區高校修讀全日制高等專科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應屆畢業生除外)。每名學生最多可填選三個活動志願,高教辦將透過履歷分析及面試等方式進行甄選,然後按學生志願順序錄取,每名學生只可獲取參加一項活動。面試及錄取名單將於“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上公佈。

有興趣的大專學生由即日起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查閱活動章程及進行報名,其中“撲滿人生-大專學生豐盛暑期系列活動”的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5日;“你想前途─澳門大專學生2013暑期實習計劃”的報名截止日期則為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