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瀰漫澳空氣質量堪憂

【中新社4月15日電】澳門氣象局15日稱,澳門正受到一道高壓脊影響,可吸入懸浮粒子不易擴散,空氣質量指數處於不良水平。

近段時間以來,澳門一直陰雨不斷,15日雖然陽光初現,但清晨時分仍然是大霧封鎖,整個小城籠罩在一片灰蒙蒙中。正在晨運的王女士表示,一陣激烈運動後,就感覺到呼吸不暢順,胸悶乏力。

據氣象局氣象高級技術員黎志豪介紹,由於受到一道高壓脊影響,可吸入懸浮粒子不易擴散,15日在路邊監測站的錄得的空氣質量指數是183,高密度住宅區是162,一般性是125,全部屬於不良。

黎志豪預計,16日澳門受偏南氣流影響,可吸入懸浮粒子濃度將有所下降,但空氣質量指數仍會偏高。

衛生局表示,空氣中主要的污染物為可吸入懸浮粒子,當空氣質量指數達到不良或嚴重水平,有心臟病或呼吸系統毛病者的健康可能會明顯受到影響;而一般人也可能會感到不適。呼籲市民當空氣質量指數處於不良水平時,應盡量減少激烈運動和避免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