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皮影戲將在澳演出

【本報訊】由北京市委市政府領導下的市屬一級大型國有文化集團-北京文創國際集團(簡稱文創集團)主辦的「中華古韻•影動港澳——北京皮影戲」將於澳門首次演出。

「中華古韻•影動港澳——北京皮影戲」,是「北京舞臺藝術香江行」年度活動中之一個重點活動。「北京舞臺藝術香江行」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委宣傳部發起,並由北京市文化局、文資辦指導,文創集團運營,旨在促進京港文化交流,塑造內地與香港的民眾情感與城市文化紐帶,對外傳播、傳承北京優秀文化成果,進一步提升北京城市文化影響力的大型文化互動交流項目。「北京舞臺藝術香江行」活動早前於今年1月16日正式啟動,以月為頻次,以舞臺演出為主體形式,並已開展一季度的京港文化交流活動。1月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走進香港新光戲劇院,展示中國國粹的魅力。2月北京80後演員們為香港觀眾獻上一台形式多樣的精彩表演。3月中國國家話劇院大戲《青蛇》重磅推出,香港為全球巡演第一站。4月,「北京舞臺藝術香江行」將首次在澳門演出專場,緊隨其後再在香港公演一專場,開啟一場連接京港澳三地文化傳承的對話。

文創集團是北京市委市政府領導下的市屬一級大型國有文化集團,是市委市政府文化“走出去,請進來”戰略的執行機構,是國內首家融大文化資源於一體的國際化高端平臺。它承擔著在全球推廣北京軟實力、擴大中國文化影響力的重要使命。文創集團核心業務有電影電視劇、演出會展、藝術商務、創意設計、國際投融資、媒體公關、國際推廣、文化產業園設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