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新屆領導訪中聯辦

【本報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第六屆領導層一行十人,日前在理事長羅奕龍帶領下拜訪中聯辦,獲主任白志健、副主任李剛的親切接見。白志健肯定並讚揚新青協在青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冀望新青協不斷追求卓越,團結更多優秀青年為澳門繁榮發展作出貢獻。李剛則勉勵新青協開放視野,積極拓展對外交流合作,汲取更多優秀經驗,回饋社會。

羅奕龍介紹了第六屆理監事會換屆情況。他表示新一屆理事會通過激烈競爭的民主選舉程序產生,展示出青年活力,並為青年提供了更廣闊的平台展現才幹。隨後他又介紹了本年度該會在社會參與、生涯規劃、志願服務、健康促進及會員事務各項重點會務工作,並在內容和形式兩方面積極追求創新。羅奕龍表示,今年正值新青協成立十周年,將以「青年正能量」為主題,舉辦兩岸四地生涯規劃工作論壇、紀念特刊出版、薪火傳遞等多項主題活動,以凝聚本澳青年向社會發放正面積極的力量。

敢想創新帶領青年向前

白志健充分肯定新青協成立十年對澳門作出的貢獻,堅持以團結青年、友愛互助、服務社會為宗旨,為本澳青年創造了大量展現才華的舞台,在社會上樹立了品牌。他又讚揚新一屆理事會通過民主選舉機制產生,走出了新的一步,煥發出青年社團的生氣,能讓更多優秀青年透過參與社團施展才華。

白志健指出,新青協未來要不斷增值自我,追求卓越,完善自身發展,在活動及服務上敢想創新,引導青年樹立正面積極的價值觀,認清形勢發展,把握機遇,培養不同專業界別的青年成為未來社會的中堅力量,並以“歲月如歌、青春無悔”寄語新青協。

開拓視野增交流促合作

李剛副主任表示新青協成立十年間發展迅速,為本澳青年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活動和服務,充分體現了青年社團的價值,並相信理事長能帶領新一屆領導層成員再創佳績。

他也鼓勵新青協成員要進一步開闊視野,積極開展對外交流合作,加強與內地省市青聯及社團建立長期穩定的交流互訪,以汲取更多優秀經驗;並期望新青協能通過高層次的活動,思考澳門青年如何在建設世界級旅遊休閒中心的道路上抓住機遇,貢獻自身價值。

出席是次拜訪的還有文教部劉曉航部長、徐婷副部長、寇德安和岑嘉儀助理﹔新青協會長戴華浩、副會長宋文元、高岸聲,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黃永曦,副理事長余韶洲、劉佐春、梁倩文、周永豪及副秘書長張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