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農行副行長楊琨在澳欠30億元賭債

就大陸貪官到澳門賭博,外媒發表報導,其中證實,前農行副行長楊琨在澳門欠下30億元的巨額賭債。據路透社報導稱,去年澳門賭博的收入是380億美元,而大陸官員在賭場的貴賓室公款巨賭洗錢,為此當局指派專人到澳門監督官員賭博,但賭場老闆稱此舉不是打擊賭業,而是針對用公款賭博、或者將國有資產抵押的官員。

路透社舉例說,農業銀行的副行長楊琨欠下澳門賭場30億人民幣,而媒體也報導薄熙來利用澳門洗錢。

楊琨是2004年原建行行長張恩照案之後,國有銀行啟動股改上市以來,被調查的級別最高的銀行高管。

楊琨涉軍政商多樁大案 辭職農行副行長

中國農業銀行於去年7月13日發公告稱,楊琨“由於個人情況不能履職”,已辭去公司執行董事、副行長及董事會相關專門委員會委員職務。消息稱:楊琨與“薄熙來案”、“徐明案”、“穀俊山案”等軍政大案均有關聯。

此前報導說,中國農行第一副行長楊琨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媒體透露,其涉案原因相當複雜,與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過從甚密,可能亦涉大連實德徐明——薄熙來的財政大員案件,引發外界關注。

楊琨被指與多樁大案有關聯:

一、楊琨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過從甚密,谷於今年中國新年期間被免職;

二、楊琨可能亦涉大連實德徐明案。

三、楊琨還曾給前北京市長劉淇“進貢”。

據報導,自2006年至2010年10月,楊琨以“支援北京市委、市政府改善公務員待遇、福利”的名義打進北京市政府小金庫7億3千萬元,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笑納”簽收。

楊琨與穀俊山、徐明的神秘三角鏈

2012年6月4日,楊琨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近十日之時,據大陸媒體爆料,楊琨涉案原因相當複雜,或與中央正在處理的“穀俊山案”及“徐明案”有關。

據海外媒體報導,接近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楊琨與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私交密切。銀行業有關人士稱,“總後”資金充裕,一直是銀行爭搶的客戶。有熟悉軍方的觀察者稱,穀俊山在北京商業中心區擁有非常豪華的宅邸,總後一些部門的腐敗的確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

此前港媒報導,穀俊山因貪腐案被查,而主抓該案的是總後政委劉源上將。而劉源敢於向軍隊高層的腐敗“宣戰”是得到了胡錦濤和習近平的強力支持。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不久,中共國防部官方網站上,總後領導名單中已經沒有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的名字。

據悉,穀俊山是在正月初五之後被“雙規”。隨後,受該案牽連,部份軍隊高官被要求主動交代問題,有的也已被“雙規”。而“楊琨案”也被認為是“穀俊山案”的後續。

楊琨此次涉案,亦有消息指與大連實德徐明案有關聯。同樣,徐明也與薄熙來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他被認為是薄熙來的“金主”,由薄扶持在大連發家。

“薄熙來案”、“徐明案”、“穀俊山案”、“楊琨案”,這四個政、軍、商不同領域的大案要案,顯示胡溫習李已在黨、政、軍、商各個領域全面清洗薄熙來及薄熙來後臺周永康等殘餘。

楊琨其人

據陸媒報導,楊琨是中國農業銀行的“老資歷”,1983年即加入農行,在農行工作已近三十年。楊琨於2004年3月被任命為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並于2009年1月就任農行執行董事、副行長。

54歲的楊琨是農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長,原本是國有大行“三長”(董事長、行長、監事長)的熱門人選。楊是2004年原建行行長張恩照案之後,國有銀行自股改上市以來,被調查的級別最高的銀行高管。

(《環球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