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賞活動推廣盧園媽閣廟之美

【本報訊】由文化局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合辦的“文化遺產.文學風景”導賞活動,將於五月至七月期間分別假盧廉若花園及媽閣廟舉行,推廣蘊藏在本澳文物景點中的文學遺產,加深居民對澳門文化遺產的認識,以及增進文學知識。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報名參加。

澳門文化遺產景點多,內藏與別不同的文學風景,像楹聯、摩崖石刻均具文學價值。是次活動將以文學為切入點,讓參與者在參觀文化遺產的同時,欣賞當中的文學之美。活動特別邀請鄧景濱教授擔任導賞嘉賓,向參與者介紹盧廉若花園內出自名家手筆的楹聯,以及媽閣廟後山著名的摩崖石刻。

“盧廉若花園楹聯導賞”將於五月二十六日、六月二十三日及七月七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進行,“媽閣廟摩崖石刻導賞”在六月十六日、六月三十日及七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半舉行,費用全免。有興趣的居民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或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www.mhaa.org.mo)。報名日期自即日起透過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作線上報名,每團以十五人為限,額滿即止。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六二三八六四四一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