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興大廈停車場周三開放

【本報訊】石排灣公屋群繼居雅大廈停車場啟用後,業興大廈的公共停車場亦將於周三(8日)上午11時對外開放,提供近千個輕型汽車及電單車泊車位。停車場停泊首12小時免費,其後輕型汽車每小時收費3元,重型及輕型電單車每小時收費幣1元。

隨著石排灣公屋群的住戶陸續遷入,政府除提供巴士服務,便利區內居民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外,考慮到部份住戶使用私人車輛作為主要出行工具,在公屋群內亦規劃了5個公共停車場。其中,位於居雅大廈的公共停車場已於今年3月底率先投入運作,提供307個輕型汽車及366個電單車泊車位。近期,位於業興大廈的公共停車場亦已完成相關驗收工作,配合居民逐步遷入居住,交通事務局將於周三(8日)上午11時開放該停車場;與此同時,為鼓勵駕駛者使用相關設施,該停車場停泊首12小時豁免收費,逾時則需按照《公共停車場的使用及經營規章》的規定收費,即輕型汽車每小時收費澳門幣3元,重型及輕型電單車每小時收費澳門幣1元,不足1小時均以1小時收費計算。暫不設月票。

業興大廈停車場設於該大廈地庫一層,出、入口均設於和諧大馬路,即該大廈北面,提供389個輕型汽車及606個電單車泊車位予公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