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赴南沙捕撈隊與越船擦身

【中新社三沙5月8日電】經過近50個小時的航行,海南赴南沙捕撈船隊於8日下午從西沙群島西側經過,目前船隊狀態正常,正以6.4節左右的速度向南行進。

綜合補給船“江海一號”船長陳日海介紹說,從7日17時起,船隊陸續碰到數艘正在作業的越南船隻。“有一艘越南漁船在我們的航線上,只能改變航線從旁邊避開它。”陳日海說,“瓊三亞F8138”船與越南船最近只有幾十米,“幾乎是擦身而過”。

8日南海風浪較昨日稍大,船隻搖晃明顯,最大傾斜度接近10度,不過海面能見度很好。數隻海鳥貼著海面飛近船隊,伴著船隊南行幾個小時後,又貼著海面消失在波浪之中。

據船隊收到的天氣預報顯示,西沙周邊海域天氣良好。有東南風或南風4級陣風5級。“這樣的天氣是相當好的,海上作業碰到這樣的天氣都沒有時間休息的。”陳日海說。

陳日海說,“依照目前的航速,我們需要6天甚至一個星期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

海南省32艘漁船6日自發組成編隊,從儋州出發前往南沙海域開展捕撈生產活動。船隊此次出海捕撈作業時間預計約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