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水天幕盛大開幕

【本報訊】美高梅“水天幕”昨日舉行盛大開幕典禮,全方位展示美高梅獨有的『光‧影‧水世界』娛樂體驗,宣揚愛護海洋生態及保育環保。

『光‧影‧水世界』由美高梅專業團隊與美國著名裝置展示設計師史提芬‧史提芬奴(Stephen Stefanou)攜手合作,從構思、設計、籌備以至製作歷時一年,主要組成部分包括赤紅色的珊瑚宮殿、圓柱形的『水天幕』以及大型海藻、氣泡吊飾及魚群等裝置,配合天幕廣場的獨特之處,以光與影重新演繹大自然之奧妙,奇幻的海底世界景色一一呈現。天幕廣場正中央聳立著一座宏偉而華麗的赤紅色珊瑚宮殿,其環抱著的『水天幕』直徑5米、高8.3米,圓柱形的設計能360度觀賞魚兒的悠然美態。

『水天幕』內展示的魚類包括三條來自澳洲大堡礁的小型黑鰭礁鯊(BlacktipReefShark),以及逾千條來自南中國海域的川紋笛鯛(Red Emperor Snapper),黃金?(Golden Trevally)及圓翅燕魚(Roundface Batfish)。

開幕典禮昨晚六時半於天幕廣場舉行,出席之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崔國潮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綜合部副主任張雲飛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代局長白文浩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小姐以及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先生。開幕典禮上香港著名歌星黃耀明獻唱,多位模特兒上演以海洋為主題的精彩時裝表演,蘊含創意的時尚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重逾200噸的『水天幕』於日本製造,於生產地縱向整齊切割成五部份運送至澳門,其後於天幕廣場內架起底座和多層鋼架,再以精湛無縫接駁技術重新組裝,運輸和安裝工程之浩大極罕見,也是這個項目的獨一無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