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聯絡部訪金業公會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聯絡部領導日前訪問澳門金業同業公會。

該會會長葉兆佳葉兆佳說,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在歷任會長及理監事領導下,興革和發展會務,現時會員數目達百家,較以往有較大的發展。他說,澳門回歸後,經濟高速發展,珠寶金飾業以優良傳統和可靠品質,利用自身優勢和良好機遇,配合澳門的發展定位,令珠寶金飾業得到不錯的發展。今後業界將抓緊發展機遇,以創新思維,加強與金融服務業的合作,帶動行業謀求更大的發展。

中總副理事長崔煜林說,中總聯絡部的工作職能主要是加強與會員,特別是與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之聯繫和交流。崔煜林對金業同業公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為行業發展和維護會員權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績表示肯定。

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子豐表示,公會一向以來都非常重視提升行業的職業操守,一定要誠信經營,特別是從事金飾珠寶業,誠信為本至為重要。經過業界的共同努力,在政府的支持下,對符合《黃金商品化法律》規定的商號會員頒發「標準黃金成色認可證」,對推動澳門旅遊及零售業的健康發展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公會亦非常重視行業的專業培訓,不斷地與政府有關部門合作開辦專業培訓課程,積極提升業界同人的專業知識和職業操守,提升服務質素。李子豐表示,人力資源的不足,以及一些有關勞動關係法律的僵硬條文,對業界的順暢運作造成一定的影響,希望特區政府能因應客觀實際,及時對不合時宜的法律條文加以修訂,以利營商環境的優化和業務的進一步發展。

崔煜林和徐達明認為,通過訪問活動有助加強中總與團體會員間的友好關係,亦有助了解本澳珠寶金飾業的經營狀況,體會到該業界現時遇到人力資源短缺的經營困難,冀珠寶金飾業界進一步團結,共同努力為澳門經濟的發展,推動經濟的適度多元,樹立澳門正面的品牌形象而努力打拼。中總作為工商界的大家庭,一定會維護廣大工商界的合理權益,及時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意見及提出建議,推動改善本澳的營商環境,促進本澳經濟長期繁榮穩定和社會的和諧進步。

雙方還就《聘用外地僱員法》中新修訂的過冷河制度新規定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