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徹查水浸原因

團體促調查水浸原因

【本報訊】澳門三十行動聯盟分別就本澳水浸問題和最低工資立法到政府總部遞信。要求當局徹查水浸原因,作出補救和制定預防措施。又要求最低工資不低於每小時30元。

三十行動聯盟指前晚暴雨令平時少受水患影響的仔成重災區,多處被水淹,居民措手不及。聯盟副理事長賴文輝稱,暴雨在仔賽馬會造成區內的水浸較以往嚴重,他質疑與仔柯維納馬路的輕軌工程有關,要求當局徹查原因,作出補救和制定預防措施,深入調查仔區出現的不正常水浸情況,以確保在輕軌工程期間不會再出現類似情況。他指出,今次仔水浸情況罕有,政府必須交代原因,並檢討現時惡劣天氣信息警報及危機應變機制,全面改善內港和低窪地區的地下排水系統,加強疏導積水能力。

三十行動聯盟亦促請政府加快最低工資的立法,保障基層居民。他們指物業管理、清潔和保安最低工資最低時薪23元至28元,只適合過往的生活水平,澳門物價不低於香港,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應考慮更高的標準,最低工資應不低於每小時30元,並應設立檢討機制,定時檢討最低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