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海上暢遊明開始 系列活動慶祝港務局日

【本報訊】每年的5月20日為「港務局日」,為了與眾同樂、慶祝這個日子,港務局每年舉辦各種活動。今年港務局於5月11至20日期間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港務局日」活動,港務局轄下設施和單位包括東望洋燈塔、港務局船隊基地青洲塘、船舶建造廠及海事博物館將免費對外開放,並會舉辦趣味工作坊及海上暢遊等活動,歡迎市民參加。

東望洋燈塔、青洲塘和港務局船隊將會於5月11、12、18及19日向公眾開放,並舉辦「海上暢遊」活動,讓市民登船暢遊青洲塘至融和門一帶。「海上暢遊」活動於本週及下週六、日分四日舉行,合共安排32個航班,每班的名額有40人,每班航程大約45分鐘。港務局為提供更多途徑予市民選擇,讓更多市民有機會參與「海上暢遊」活動,領取船票的方法分為「網上登記」和「現場輪候」兩種。船票派發工作已於早前完成,合共派出1,280張船票,港務局提醒已取票的市民請按照船票上的時間到青洲塘參加活動。

船舶建造廠亦將於5月19日對外開放,展出船隻模型和各種造船設備,市民還可登上專門開放予公眾參觀的船隻;海事博物館亦將於5月18、19及20日免費向公眾開放三天,並在海事博物館露天茶座舉辦「魚躍鳶飛之竹蜻蜓工作坊」,現場還有「蜻蜓轉水」和「生存有道再生水」攤位遊戲,以及「安全水上樂逍遙」模型船操控活動,節目豐富有趣,適合親子共同參與。

由港務局主辦的「港務局盃」獨木舟長途賽以及「港務局盃」風帆賽將於5月19日上午10時在竹灣至黑沙海灘對開海域舉行,其中獨木舟賽事由澳門獨木舟總會協辦,而風帆賽事則由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歡迎市民到現場觀賞賽事。

在5月20日「港務局日」,港務局船隻、海關船隻以及船公司部分船隻會作彩旗裝飾,晚上港務局設施會亮燈慶祝這一年一度的特別日子。同日晚上7時,港務局將在澳門旅遊塔宴會廳舉行「港務局日」慶祝晚宴,並舉行「港務局盃」7人足球友誼賽、獨木舟長途賽和風帆賽事的頒獎儀式,會向港務局員工頒發長期服務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