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民議會選舉結束競選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電】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10日稱,參加國民議會選舉的所有候選人須于當地時間10日12時前結束競選活動。9日,前總理吉拉尼之子阿裡•吉拉尼在舉行集會時遭到綁架。目前尚無組織宣稱對這起事件負責。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選舉將於11日舉行。據巴《新聞報》報導,巴選舉委員會稱,如果有候選人逾期舉行競選活動,候選人將被取消資格,並將面臨最高10萬盧比(約合1000美元)的罰款。該選舉委員會還表示,選票正在運往全國各個投票站。為了選舉有序進行,巴軍方已經提升安保級別。

隨著選舉的日益臨近,巴基斯坦安全形勢令人擔憂。進入4月以來,巴基斯坦多地接連發生針對候選人的襲擊事件。

據巴基斯坦《國民報》9日報導,前總理吉拉尼的兒子阿裡•吉拉尼在旁遮普省舉行競選活動時遇襲,他的秘書和兩名保鏢被打死,他本人被綁架。當地警察局長表示,4到6名綁匪事先埋伏在集會現場。當阿裡•吉拉尼出現後,他們開始掃射,並將吉拉尼挾持進一輛黑色轎車,隨後逃走。警方目前已經封鎖該地區的多個路口,通緝綁匪。

事件發生後,前總理吉拉尼對媒體表示,聽到這一消息無比震驚,目前還不清楚自己兒子是否在槍擊中受傷。他譴責這起針對選舉的槍擊和綁架事件。

據路透社9日報導,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在一份聲明中稱,該組織計畫在11日的選舉中進行自殺式爆炸襲擊,以破壞選舉。有分析認為,雖然巴軍方已經部署在各主要投票點周圍,但巴塔組織的這一表態仍然給選舉蒙上一層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