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籌備家庭外展服務

【本報訊】社工局響應國際家庭日聯同30間民間機構屬下的家庭或社區中心舉辦系列活動。社工局稱,正在籌備家庭外展服務,預計下半年投入服務。

每年的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聯合國大會在1993年的(A/RES/47/237)決議中宣佈紀念這一日子,它反映了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的認識。國際家庭日提供了機會,促進對家庭問題的認識,增加有關社會,經濟和人口對家庭影響的知識。2013年主題為“推進社會融合和代際團結”,社工局聯同30間民間機構屬下的家庭或社區中心舉辦系列活動,鼓勵市民造訪30多間服務單位,瞭解社區資源,在有需要時可有效尋求服務。

社工局家庭暨社區服務廳廳長區志強稱,去年有關部門收到電話求助中約百多個涉及家庭糾紛,部分甚至涉及家庭暴力,當中有不少個案是報警後沒進一步求助或不主動尋求協助。針對這些情況,社工局正在籌備家庭外展服務,預計下半年投入服務,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