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籲勿食用一款摻雜西藥成產品

【本報訊】根據香港衛生署的公告,產品「AcaiBerry Living-XS」被摻雜有西藥成份「西布曲明」(sibutramine) 及「酚」(phenolphthalein),該署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食用這產品。根據紀錄,本澳衛生局並沒有批准過上述產品進口及投放本澳市場。

「西布曲明」具有壓抑食慾的效用,鑑於此西藥成份會增加服用者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衛生局已禁止使用含西布曲明的藥物;「酚」則具有緩瀉作用,若連續長期服用可能會引起發疹、過敏反應、腸炎、皮炎及出血傾向,亦可能致癌。

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除密切留意有關產品在本澳流通的情況外,同時呼籲市民不要購買並停止食用上述產品。倘若市民已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送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處理(地址: 士多鳥拜斯大馬路51號華仁中心二樓)。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66833329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523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