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湖消防行動站擴建

【本報訊】西灣湖消防局行動站擴建工程昨日開開標,擴建工程興建一層地庫停車場,擴建檔案室及儲物室等,14家公司參與競投,提出的造價由2千2百多萬至2千8百多萬澳門元。預料工程於今年第三季動工,施工期約270天,可提供約95個就業機會。當局規定中標公局與優先聘用本地工人。

14家競投的公司提交的標書有1家被有條件接納,需要補交文件,其餘13家公司的標書全部被接納。是項工程施工地點位於西灣湖消防行動站,新建的一層地庫停車場在西灣湖消防局行動站內的專用操練場地下,面積約1,130平方米,建成後可提供26個輕型汽車泊位及20個電單車泊位,供局方內部使用。現有操練場於地庫停車場建成後恢復,維持原來操練及消防車演習的功能。

工程還在消防局大樓擴建一個檔案室及一個儲物室,同時完善西灣湖消防局行動站的多項設施,包括增設一些遮篷、改善斜台、走廊及樓梯等,以配合行動站日常運作的需要。是項工程著重環保,須滿足現時的環保和節能要求,須選用環保油漆及採用節能燈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