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行醉龍節源頭減廢 環保局鼓勵自備餐具實行環保

【本報訊】為推動「源頭減廢、資源回收」,環境保護局鼓勵市民環保過節,在日常生活實行環保。

農曆四月初八「魚行醉龍節」每年都在本澳多個街市都進行祭祀、舞醉龍醒獅表演、街道巡遊、派發龍船頭飯等儀式。環境保護局今年續舉辦「低碳魚行醉龍節減廢計劃」,與市民一起,環保過節,以實際行動支持環保。

今年「低碳魚行醉龍節減廢計劃」中繼續在「魚行醉龍節」各個環節中加入更多的環保減廢措施,推動市民在慶祝節日之餘亦不忘環保,包括:在今年農曆四月初七(今日) 主辦單位在街市與魚行行友一起舉行的盆菜宴圍餐聚會中,由過去使用上千套即棄餐具改為採用可重複使用的餐具套裝,並在圍餐聚會後統一清洗以備日後繼續使用,既衛生、又環保。與此同時,將在圍餐聚會及派送龍船頭飯的場地放置資源垃圾分類回收箱,以便市民及工作人員參與回收資源垃圾;在紅街市增設派飯的「環保專道」,鼓勵市民自攜環保餐具領取龍船頭飯,減少使用即棄飯盒。

今年紅街市將增設「環保專道」,鼓勵市民自攜環保餐具領取龍船頭飯,以減少派發一次性發泡膠飯盒。祐漢街市同時歡迎市民攜帶器皿領飯,支持環保。

環境保護局呼籲到紅街市、營地街市或祐漢街市參與「魚行醉龍節」派龍船頭飯的市民自攜餐具,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以行動支持源頭減廢,共同實踐「源頭減廢,綠色生活」的環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