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呈獻音樂與文學獲好評

【本報訊】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於前晚呈獻鋼琴及朗誦表演《音樂與文學》這一融匯法國特色與中國元素的文化演出活動,以慶祝酒店開業5周年。昨晚活動在酒店宴會廳上演,全場座無虛席。為觀眾呈現一個充滿法式情懷與中國元素的節目,以鋼琴演奏及朗誦的形式演繹古典音樂與文學。

《音樂與文學》巡演邀請了法國著名演員瑪麗 – 克裏斯汀•巴洛特(Marie- Christine Barrault)、華裔鋼琴家裘元樸(Frederic Chiu),及中國青年演員黃幻(Huang Huan)共同演繹。黃幻與巴洛特女士一同朗誦由藝術總監Franck Ciup精心甄選的文學作品,配合裘元樸先生的演奏,為觀眾帶來全新的文化體驗。

在演出中,觀眾可聆聽到法國作家賈可•德裏隆筆下的關於“古斯塔夫”的故事,配以羅伯特舒曼的《童年情景》,帶您領略文學與音樂交融的美妙意境。除此之外,還有程抱一和維克多•雨果的文學作品與德彪西、高平的優美旋律相得益彰,在低沈與激昂相變換,迷醉與輕快相交疊的朗誦與音樂中,配以鋼琴的時而獨奏、時而伴奏,以至四手聯彈,讓每一次音樂的停頓帶來文字的余味,每一次文學的誦讀牽引音樂的情感。相信一定能夠讓觀眾沈醉其中,感嘆這一高雅藝術形式的無限魅力。

《音樂與文學》2013中國巡演於5 月8日在北京拉開序幕,陸續在成都、重慶、廣州、澳門(5月15日)、至5月18日將到達上海進行演出,讓更多的賓客領略索菲特奢華酒店的中法文藝內蘊。

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總經理,索菲特大中華區副總裁莫力先生表示:「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很榮幸以法國文化大使身份,一直以來舉辦不同特色活動推動法國文化的傳承,通過美食、音樂、藝術、文學、電影、時裝以及照片等相關活動推動法國與本地多姿多采的文化。這次的《音樂與文學》的演出,旨在通過音樂與文學這兩大媒介向所有賓客誠意表達索菲特奢華酒店的法式與中國文化互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