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周末多齣好戲

【本報訊】文化局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好戲連場,本周五、六、日除了有可供觀眾親身參與的視覺藝術裝置、親子影偶戲外,還有多齣中外戲劇接連上演,觀眾可極盡耳目之娛。

十七日起一連三天晚上七時半在大三巴遺址廣場,拍板視覺藝術團媒體裝置《心隨所動》,結合大三巴古老建築與新銳技術,展演漫無邊際的想像空間,歡迎市民現場參與。屆時只需拿起特製的電子筆,即可在音樂的襯托下自由書寫,為古跡添新意。當晚六時三十分如有暴雨將取消演出;如有驟雨將視乎情況延後時間。如氣象局於下午三時或之後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發出暴雨或雷暴警告信號時,演出將取消;如信號於晚上七時三十分之前除下,演出也將取消。

戲劇演繹歷史風雲、體現人生百味,是藝術的一大類別。新加坡戲劇盒與澳門藝術節聯合製作《告別:身體十六章》,分別於十八、十九日下午三時及晚上八時在崗頂劇院上演,以“水”為主要意象,通過兩段峰迴路轉的愛情故事反映現代人的生存狀態。演出內容涉及敏感題材,適合十八歲或以上人士觀看。四場演出門票已經全部售罄。天邊外(澳門)劇場的《金龍》改編自羅蘭.希梅芬尼的同名劇作,集合本地一眾好戲之人,展演人生百味、社會亂象,值得關注。羅蘭.希梅芬尼是當代最重要的德國劇作家之一,其作品充滿豐富想像力,是德國實驗戲劇的先驅。演出尚餘部分門票。

更多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