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稱看不清樓市走向 促置業者最好買二手樓

【本報訊】有本澳地產界人士坦言“看不到房地產市場未來”,建議購樓自住人士選擇二手樓,減低風險。

世界不動產聯盟中國澳門分會主席吳利勳表示,房地產市場是國際性的,從目前環球情況看,樓市似乎只有澳門與香港較好,未來房地產市場的走向難以預計,即使他從業40餘年,亦沒有把握,他也“看不到未來”。

至於本澳樓市,他進一步指出,雖然近期已較冷靜,價格沒有“猖狂”飆升。但現時購樓者多是“炒家”。本澳打工的藍領階層入市風險很大,他不支持置業自住人士 “一步登天”.他說,購樓自住者不要買數百萬元的新樓,最好選擇二手樓,將來富裕後再換新樓,以減低風險。

吳利勳認為,本澳樓市存在供需問題,政府對私人樓宇的批則手續繁瑣、滯後,窒礙市場供應。他建議政府儘早完善有關 法例。

世界不動產聯盟中國澳門分會舉行就職典禮,吳利勳致辭時提到,本澳面對不動產價格急劇上升,希望政府積極興建公屋,滿足弱勢社群、夾心階層首次置業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