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局稱盡快安排輪侯家團上樓

【本報訊】房屋局長譚光民強調,房屋局會改善審批興建公屋的工作,盡快安排社屋輪候家團上樓,相信工作可朝4年上樓期的方向推進。

社會房屋昨日重新接受申請,昨天一早有市民前往輪候,填寫申請表。至上午10時半,房屋局已派出逾600份申請表格,收到3份申請。有申請者表示,租金上漲節節上升,難以負擔。希望盡早入住社屋。有市民對“社屋家團4年內上樓變為4年後上樓”感到不滿,認為輪候時間太長。

房屋局長譚光民指出,公屋諮詢討論過程有意見提出4年內上樓,但公屋興建程序和樓面建築需要一定時間,房屋局會改善各項工作,包括加大每次審核社屋上樓程序的數量,盡快讓更多輪候家團上樓,並配合工程階段加快聘請管理公司等。譚光民相信工作可朝4年上樓期的方向推進。房屋局同時會加快修繕舊社屋,盡快安排有需要家團上樓。

地產經紀牌批出千份

另外,譚光民昨日下午亦在公開場合稱稱,房屋局累計收到2400份房地產經紀臨時准照申請,當中已批准近1,000份,已向申請人發出繳款及領證通知書。房地產中介人臨時准照申請有780份,譚光民形容業界申請准照態度積極,房屋局會加緊審批,他說6月中申請的整體情況會更清楚。

他呼籲業界爭取時間辦理領取准照的手續,需要補交文件的申請人應盡快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