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奧委會成立青委會馬志成擔任主任

【本報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昨日召開大會,通過成立附屬青年委員會,由馬志成擔任委員會主任。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表示,未來一年,該會繼續擔當民間體育組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配合政府體育政策,透過體育運動建立跨國友誼,令澳門的體育事業邁進。在祖國及特區政府的支持和鼓勵下,該會會自強不息,抓緊機遇,推動澳門奧林匹克體育發展。今明兩年,該會將組織體育代表團出外參與多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期望澳門運動員能在比賽場上賽出風格,爭取優異的成績。

主席盧景昭表示,澳門的競技體育發展以亞運動會為最高目標,各總會應以在亞運會爭奪好成績為己任,努力培訓運動員,運動員如有機會代表澳門出賽,應全力以赴,積極備戰,在賽場上弘揚本澳運動員的良好的傳統精神。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表示,特區政府長期支持青少年運動員,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組成專責的青年委員會,向青少年宣傳奧林匹克的精神,希望青年委員會發揚及推廣奧林匹克的精神。

新任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成表示,將成立青年委員會讓本澳青年運動員樹立更高的人生觀及價值觀,發揮奧林匹克精神,讓青年運動員走向國際,為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多、及更佳成績。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成員由體育界年青精英代表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