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澳門博覽會月底舉行

【新華社5月22日電】2013首屆藝術澳門博覽會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澳門舉辦,來自世界各地及澳門本土的近百家知名藝術機構將帶來上千件藝術品。

據介紹,首屆藝術澳門博覽會以“凝聚中華,擁抱亞洲”為主題,吸引了法國、以色列、加拿大、比利時、葡萄牙、台灣、香港和內地等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家藝術機構參展。參展作品包括油畫、國畫、版畫、素描、雕塑、裝置、影像等1000餘件藝術品,其中既有19世紀法國巴比松畫派代表人物壟羅的畫作,波普藝術大師安迪·沃霍爾的作品,也有青年新生代藝術家的作品。

據悉,本屆藝博會將呈現“三大展覽、兩項活動、一場拍賣”,包括精品畫廊展、澳門藝術主題展、韓日青年藝術家聯展,禮慶活動和藝術澳門論壇活動,以及龍禧2013春季拍賣會。

首屆藝術澳門博覽會由龍禧集團(澳門)投資有限公司聯合澳門創意產業協會主辦,並得到澳門特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等單位支持。

主辦方介紹,澳門對於藝術市場而言是一個新興市場,希望通過藝術澳門博覽會推動澳門藝術產業的繁榮,進一步促進亞洲文化藝術市場的交流與合作。